当前位置: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10月27日梅山煮茶待君来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陈尚彪 编辑:王乐丰 2018-07-26 12: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茶艺师现场展示安化黑茶。

黑茶展示。

红网时刻益阳7月20日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陈尚彪)7月20日,第四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届黑茶文化节的活动方案以及相关信息,汇报了安化黑茶产业的发展情况,并解答记者提问。

会议公布,第四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将于2018年10月27日至30日在安化县举行,将以“品牌展示、文化活动、经贸活动、茶旅休闲”为主要内容开展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安化黑茶日、安化黑茶茶商大会暨健康养生高峰论坛、安化黑茶斗茶大会、第六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论坛、安化黑茶展示展览、金秋茶乡行等主题活动。

本届黑茶文化节活动确定10月28日为“安化黑茶日”,当日将以“免费饮、优惠购”为主题,与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线上线下联动,实现百企、千城、万店、千万人参与,打造成为“双十一、双十二”式的“安化黑茶日”。安化黑茶茶商大会,定于10月28日下午在陶澍文化广场举行,届时将评选出第二批制茶大师,表彰优秀茶商、十佳企业。而斗茶大会则分为“茗门之战”和“茗间高手”两大板块。“茗门之战”参与对象为茶叶企业,而“茗间高手”参与对象为观展游客。

安化黑茶文化节期间还将并期召开第六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论坛。届时,来自中蒙俄三国多个节点城市的政府代表、10余个国际国内组织、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嘉宾应邀参加峰会。10月27日至30日展会期间,将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在安化县城的展览展示区组织茶叶茶具、茶饮、茶机、包装等展览活动。另外,在黑茶文化节举办之际,将以中国黑茶博物院和茶乡花海生态园、茶马古道风景区、白沙溪茶厂等景点为主策划和打造多条以茶为媒的精品旅游线路,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体验世界黑茶中心的生态养生休闲旅游。

安化黑茶作为安化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持续发力,结合脱贫攻坚主题,助推安化脱贫摘帽。2006年开始,安化县立足资源禀赋,把黑茶产业作为跨越发展的强劲引擎,以茶业项目为载体、以文化传播和科学支撑为两翼、以茶旅融合为突破口,大力推进黑茶产业转型升级。安化县委、县政府坚守“小块茶园”概念,倡导“林中有茶、茶中有林”的生态茶园战略,致力打造一万片小块生态茶园。

目前,安化茶园面积达到33万亩,从事黑茶及关联产业人员达34万人,150家茶叶加工企业,实现茶产业综合产值152亿元,茶产业税收达2.8亿元,连续七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四强。安化黑茶已从一个产品上升到了一个产业,并成长为区域内规模大、品牌响、综合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支柱产业和湖南省实现千亿湘茶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成为中国生态产茶第一县、黑茶产量第一县、科技创新第一县、茶叶税收第一县。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陈尚彪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安化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ea.rednet.cn/content/2018/07/26/225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安化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