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班第四届黑茶文化节开幕式节目排练现场 梅山文化成主色调

来源:红网黑茶频道 编辑:刘丽 2018-10-08 16: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们交流讨论舞蹈细节。

舞蹈演员默契配合。

翩翩舞动的舞蹈演员。

姑娘们带着斗笠排练舞蹈。

演员们手持道具,紧张排练。

排练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0月8日讯(记者 刘丽)10月8日,距离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还剩19天,红网记者来到安化县文化馆、县总工会、东坪完小、萸江学校等地,探班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组。

千两茶、斗笠、彩带等饱含安化特色的道具齐齐上阵。在各个节目场地,歌声悠扬,舞姿翩翩,演员们踩着节后的余味,紧张排练。“节目时长大概四十分钟,一共有四幕,包括《神韵梅山》《茶山恋歌》《传奇千两》《醉在茶乡》。”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式组工作人员刘周明介绍道。

从独特的梅山文化讲述起,将一个凝聚着安化人民智慧、才干以及精神文化追求的故事娓娓道来。从千两茶的制作、生产、运输,到踏着茶马古道远销海外全过程的展示,向世界各地表达着安化人民饱满的热情与安化黑茶·世界共享的重要主题。

 “在舞美这块,我们也会更多地结合安化地域特色进行布置。门楼图腾是梅山文化元素,两侧点缀着茶叶,旁边的立柱会结合‘一带一路’呈现。”刘周明一一说着开幕式各环节的设计理念。

来源:红网黑茶频道

编辑:刘丽

本文为安化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ea.rednet.cn/content/2018/10/08/531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安化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