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文化节聚焦开放创新 向世界展示黑茶风采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陈尚彪 编辑:张俊 2018-10-30 10: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顺利开幕。.jpg

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顺利开幕。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陈尚彪 益阳报道

安化黑茶,世界共享。10月27日—30日,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湖南省安化县隆重举办。本届黑茶文化节以“安化黑茶 世界共享”为主题,不仅零距离展示茶乡风貌,更邀请国内外茶行业专家深入交流,共商品牌大计,积极推动安化黑茶国际化进程。

文化节期间,将举行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式、安化黑茶日、安化黑茶茶商大会暨健康养生高峰论坛、斗茶大会等精彩活动,揭开安化黑茶的神秘面纱,观众可身临其境体验安化黑茶的传统制作,更加直观的感受安化黑茶的魅力。

为复兴万里茶道、促进经贸合作,安化黑茶文化节期间,还将召开第六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峰会。此次峰会旨在积极挖掘、汲取万里茶道蕴涵的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交通、旅游、宗教等丰富内容,传承万里茶道文明,打造重走万里茶道旅游线路,促进万里茶道沿线城市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的繁荣发展。

峰会由开幕式、万里茶道论坛、市长圆桌会议暨交接旗仪式三个活动组成,来自中蒙俄三国多个节点城市的政府代表、10余个国际国内组织、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嘉宾将就万里茶道的复兴与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推动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万里茶道的起点,安化产茶历史悠久,早在明末清初,安化就已成为“茶马交易”的主要茶叶生产供应基地。顺资水、过洞庭湖、入长江,安化黑茶被马驮运下山,最终用船装运抵达湖北汉口,然后踏上跨越中、蒙、俄三国长达13000公里的“万里茶路”,随着商贾驼铃进入千家万户成为世界之饮。

今年的黑茶文化节以“安化黑茶 世界共享”为主题,致力于推动发展理念升级,拓宽安化黑茶的外销渠道。早在2015年,白沙溪黑茶就曾代表安化茗茶出征米兰世博,获得“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唤醒了世界对中国黑茶的记忆,在欧洲市场掀起一股中国黑茶健康风。

近年来,借助各国际展会,安化各企业采取多种多样形式大力推介安化产品,打响“安化黑茶”品牌。同时,还结合安化产业特色与产品特点,深挖外贸出口潜力,对缺乏外贸人才的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做到申办进出口手续全包、产品出口流程全包,报关、报检、退税等全程跟踪服务。

数据显示,仅2017年,安化县各外贸企业积极取得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等各类国际认证共计20余件,参加国内外展会101场次,现场销售额247万元,签订购销合同16个金额达2900万元,安化黑茶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陈尚彪

编辑:张俊

本文为安化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ea.rednet.cn/content/2018/10/30/717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安化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