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红网记者带你走进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

来源:红网 作者:谢亮 编辑:刘慧婷 2021-09-14 17: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黑茶文化节.jpg

本期视频,带你走进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企业成员,坐落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酉州,

前身是1902年晋商创建的茶行之一,薪火相传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建国后成立的湖南省第一家规模最大的集红、黑茶加工国营企业,也是世界茶王千两茶和 “湖红”发源地 ,是湖南最早的茶学教育基地,湘茶机械生产的开创者和湘茶大师的摇篮。 

中茶安化第一茶厂完好保留着百年木仓(1902年)、锯齿形车间(1950年)、西大门牌楼(1902年)等见证安化黑茶发展的标志性建筑,其中还收藏着40年代至今的珍贵茶样、文献等,被誉为“安化茶叶活态型博物馆”  ,是安化“茶文化的浓缩”“茶叶历史的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谢亮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安化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ea.rednet.cn/content/2021/09/29/10249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安化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