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茶旅融合 全域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岳敬然 2022-03-15 19: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化县以茶立县,以茶闻名。茶产业对安化经济的快速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为了提高茶叶产业延伸,通过茶业带动旅游发展,安化县以茶为主题、以旅游为内容,将茶文化遗址、生态茶园、茶企茶市建成旅游景区,将茶产品开发旅游产品,将茶民俗、茶文化打造成特色旅游品牌,形成“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动”的一体化发展局面。

安化与你四季有约

如何改变传统的观光旅游,使旅游产品得到大众的喜爱,形成独特的IP,吸引更多的流量与传播,主题性旅游正逐步形成。

“安化与你四季有约”主题活动经过几年的开展,渐渐深入人心,得到游客的喜欢,形成独特的旅游名片。

图片

图片

春季邀你来采茶,夏季邀你来溯溪,秋季邀你来摘果,冬季邀你来过年。安化县山峦林立,四季分明,一年四季,能欣赏不同美景,品味不同美食,感受不同体验。在今年共接待游客超7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72亿元。

图片

图片

完善基础设施 建设地标建筑

茶乡花海目前已经完成迎宾瀑布、背景山花梯等景观项目建设,启动天河漂流、悬崖宾馆等核心景观建设,完成园内主干道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长5.1公里环园公路建成通车,基本具备试开园条件。云上茶园启动“智慧茶园”建设,建成5G基站,实现灌溉水肥一体化智能化远程化控制,建成园内观光游步道800米。

图片

云台山风景区以创建4A景区为目标,全面提升景区接待能力,玻璃吊桥、索道缆车等项目建成陆续投入运行,开通湘中地区第一条航空旅游线路。安化黑茶特色小镇黑茶文化广场项目全面完工,逐渐成为安化重要的旅游集散中心。

图片

雪峰湖产业项目扎实推进,依托库区农村公路建设,实现环湖公路南线全线拉通,库区旅游重要节点工程桃花岛休闲度假区完成五彩迷宫等项目建设。梅山文化园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全面升级。叶子湾生态旅游基地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工程竣工。东坪镇莲台山半山隐宿成为网红打卡地。

图片

安化县将继续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完善产业配套,依托各方力量,创新发展模式,全面推进旅游建设。

来源:湖南乡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安化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ea.rednet.cn/content/2022/03/15/11010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安化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