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烟溪镇:布展红茶博物馆 讲述湖南红茶起源史

来源:红网 作者:胡招生 高丽惠 胡熠 编辑:田伶 2022-06-06 18: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安化县烟溪红茶博物馆布展工作会议现场。

ffd1d2ad30f3b52b0852737def58759.marked.jpg

与会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益阳6月6日讯(通讯员 胡招生 高丽惠 胡熠)为延续历史文脉,讲好红茶故事,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端午之际,安化县烟溪镇召开红茶博物馆布展工作会议,从红茶文化、移民历程等方面探讨红茶博物馆布展工作。

湖红之源在安化,核心产区是烟溪,红茶文化是布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在隋唐年间,烟溪茶便开始生产,自明朝初始,烟溪红茶就开始经资江运至广州,驰名中外。1915年昆记梁徽辑茶号选送的烟溪红茶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斩获金奖,安化“烟溪红茶”蜚声海内外,300多家茶行盛行,形成了“茶市斯为盛,人烟两岸稠”的繁华景象。时隔百年,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烟溪红茶再次荣获世博会金奖,“烟溪功夫红茶”荣获米兰世博会金骆驼奖。

近年来,烟溪镇坚持“一茶一镇”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红茶产业,编制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成功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021年烟溪红茶团体标准在国家信息平台发布,全镇目前现有茶园面积4万多亩,茶叶企业17家,茶产业成为富民强镇的支柱产业。烟溪红茶的历史是湖南红茶的起源史,承载了湖南红茶的发展进程,烟溪红茶博物馆将成为展示湖红之源的重要窗口。

烟溪红茶博物馆投资600万元,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内设红茶文化展示厅、移民历程展示厅、制茶体验厅等,目前已完成内外装修以及文物征集200余件。烟溪镇党委书记刘双爱表示,本次布展工作要追溯历史讲好红茶故事、展示移民历程彰显家国情怀,要主题鲜明体现红茶特色,要与时俱进展现名镇风采,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有序推进红茶博物馆布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招生 高丽惠 胡熠

编辑:田伶

本文为安化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ea.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7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安化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