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丨小小藤茶叶 托起群众“致富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罗伟 赵李明 编辑:王凌轩 2022-10-23 22: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3日讯(记者 王津 罗伟 赵李明)近日,在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潘家漯村的泓宇滕茶种植专业合作社,400多亩藤茶已进入采摘尾声。合作社负责人薛红灯正带领村民对最后一批藤茶叶进行杀青、发酵、晒干,以便及时送往园区工厂进行二氢杨梅素生物提取。这是藤茶茶叶加工后,精深加工拓展助农增收又一渠道。

藤茶是纯天然无污染的藤本茶叶,有清热解毒、润喉利肺的功效。其种植粗生易长,生长周期短,少病虫危害,一次种植可多年采茶,劳动强度轻。近年来,随着提取藤茶中的二氢杨梅素用于医药逐渐成为热门,食药两用的藤茶市场潜力巨大。双牌主动引进配套加工的省级龙头企业,将特色藤茶发展为支柱产业,带动村民致富,集体增收。

得益于优越的气候和环境,潘家漯村藤茶种植基地前后荣获“全国无污染种植基地”“全国最佳种植养殖基地”称号。今年3月,该村藤茶产业成功入选湖南省“一村一品”重点村推介名录。截至目前,全村藤茶投产面积400余亩,亩产鲜叶300斤,亩产值达到6000元以上,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的同时,有力托起了群众的“致富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罗伟 赵李明

编辑:王凌轩

本文为安化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ea.rednet.cn/content/2022/10/23/11970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安化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