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茶文化节名优茶企展】湖南皇园茶业:小产区 大制作

来源:红网黑茶频道 作者: 编辑:罗玉林 2018-09-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弘扬黑茶文化,展现新时期安化茶人的新风貌,第四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活动将以“安化黑茶 世界共享”为主题,邀请世界各国茶友欢聚安化。

从2006年开始,安化县全力打造“安化黑茶”这一特色产业。十年时间里,安化黑茶建立了完整的产品标准体系。目前,安化黑茶已成长为当地综合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支柱产业。安化实施茶旅一体化战略,茶旅融合发展。建成生态茶园面积30万亩,产业链条从业人员32万,150家茶叶加工企业,茶产业年综合产值125亿元,茶产业税收2亿元,连续五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四强。

择一事,专一生。这些安化茶人既是企业家,也是传承的工匠,匠心独运的不仅仅是技艺和业务,还有背后的延续千年的茶文化,和“匠人筑梦”的精神。

盛典将至,红网特开辟《黑茶文化节名优茶企展》专题,跟随我们的视野,一起来看看那些传承匠心的茶人茶企。

1.png

湖南皇园茶业有限公司安化分公司茶厂。

1.jpg

高马茶王树。

湖南皇园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位于安化黑茶历史上皇家茶园所在地高马二溪核心产区。公司现拥有茶园面积1000余亩,其中老茶园占比80%,拥有安化黑茶目前年份最久的茶王树(据考证有600余年),被业界称之为“茶祖母”。公司不仅拥有完整的加工设备及加工工艺,创始人谌吉云更是安化黑茶进入内销市场高马二溪最早做茶的传承人,从事茶行业20余年,拥有丰富且精湛的制茶技艺。

公司自创立之初就坚持小而精、精而美,百年老店式精品化发展思路,以小产区、大制作为核心理念,是安化黑茶产业从鲜叶采摘到毛茶加工再到成品精制的一体化茶企。公司始终坚持安化黑茶传统加工工艺,坚守高马二溪纯正高海拔野荒原料,坚持做一个传承皇家技艺的守山者!

公司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品质至上的原则,产品得到全国茶友及业界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更有知名学者茶叶专家慕名而来。公司在北京、上海、广东、广西、天津、湖北等全国多个城市建立了经销网点,皇园茶业诚挚欢迎全国茶友莅临品鉴交流!

来源:红网黑茶频道

作者: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安化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ea.rednet.cn/content/2018/09/13/459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安化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