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茶播报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阮建云、李鑫,入选科学家2021年度影响力榜单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高云柯 2022-10-24 15: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信息互通,纵观茶天下。红网茶频道每周为您总结整理最新茶行业动态。想了解行业最新消息,掌握行业风向标吗?来看红网茶频道带来的一周茶播报。

图片1.png

事件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两名专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

图片2.png

日前,全球最大学术出版商Elsevier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公布新一期世界“标准化引文指标全科作者数据库”(截止2022年9月1日),即全球TOP10万科学家职业生涯影响力(Career-long impact)和单年度影响力(Single year impact)排名数据库。根据本期数据显示,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阮建云、李鑫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1年度影响力榜单。

(来源: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

事件二:中国首部茶文化大型史诗舞台剧《天下茶道》,在安化天下黑茶大剧院正式上演

图片3.png

《天下茶道》作为中国首部茶文化大型史诗舞台剧,以“万里茶路”为创意核心,以“茶马古道”上丰富多彩的故事为蓝本,讲述了主人公阿轩带着“闯赢天下”的承诺,凭借过人的智慧与胆识,与马帮兄弟们驮着安化黑茶开启跋山涉水的万里茶路征程,让黑茶之名传扬天下的故事。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事件三:福鼎首批!57人成为福鼎茶产业人才库专家组成员

图片4.png

10月19日,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聘请57名福鼎市茶行业业内人士担任首批茶产业人才库专家组成员,聘期两年。此次受聘人员为福鼎市茶产业的业界精英,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水平。福鼎市茶产业人才库专家组的成立,旨在助推全市茶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有效发挥福鼎市茶产业人才作用,进一步提升茶产业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为助推福鼎市茶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幸福福鼎)

事件四:中茶“一坛好茶”荣获包装设计界“奥斯卡大奖”—Pentawards铜奖

图片5.png

近日,被誉为产品包装设计界“奥斯卡大奖”—Pentawards官方公布了其2022年度最终获奖名单。中茶明星产品“一坛好茶”荣获2022年Pentawards全球包装设计大奖赛铜奖,据悉Pentawards是专门针对产品包装的设计大奖,于2007年开始举办,致力于提高包装设计质量与创作人员的专业水准,表彰来自世界各地的卓越设计,是全球包装设计领域中最有声望的专属竞赛。

(来源:新华财经)

事件五:6000万美元订单,贵州绿茶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LOCAL1665987025954GS26IWXGIX.jpg

10月16日,贵州绿茶6000万美元订单出口乌兹别克斯坦首发仪式在贵州省举行。仪式期间,贵州省湄潭县栗香茶业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一国际贸易公司签订了“6000万美元”贵州绿茶订单,并与毕节农业发展公司等多家企业完成签约。

(来源:贵州日报)

事件六: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将延期举行

图片6.png

近日,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丝路陕茶文化推广周组委会发布通知,原定于2022年10月27日31日在陕西省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丝路陕茶文化推广周延期至2022年12月21日—25日。

(来源: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丝路陕茶文化推广周组委会)

事件七:2022巴黎国际食品展举办云南专场活动“地理标志产品讨论会”

图片7.png

近日,2022巴黎国际食品展在巴黎举行。展会期间,举办了云南专场活动“地理标志产品讨论会”,该活动以“聚焦《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助力农食品部门”为主题,邀请行业官员及专家进行话题讨论,同时推介云南省普洱茶、小粒咖啡等特色农产品、绿色食品品牌及地理标志产品。

(来源:人民网)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俊宇

编辑:高云柯

本文为安化黑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ea.rednet.cn/content/2022/10/24/11973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安化黑茶频道首页